● 離境前檢查表 | ● 專業監護人 | ● 簽證 | ● 交通 | ● 住宿 | ● 費用預算 | ● 銀行服務 | ● 醫療服務
● 國際學生證    | ● 天氣及衣著 | ● 通訊 | ● 電視 | ● 膳食
 
 
膳食

 

一般來說分有全包餐 (Full Board)、學校飯堂 (Cafeteria) 及自己做飯 (Self-Catering) 三種選擇。全包餐只有寄宿家庭和寄宿學校提供,通常包括週日早餐和晚餐,週末供三餐;而寄宿學校的包餐於週末則可能只提供兩餐。

 

英国本土最出名的食物是炸鱼伴薯条 (Fish and Chips) 及牛肉腰子批(Steak and Kidney Pie)英國本土最出名的食物是炸魚伴薯條 (Fish and Chips) 及牛肉腰子批(Steak and Kidney Pie)。英國人一般較喜愛的烹飪方式有:燴、燒烤、煎和油炸。對肉類、海鮮、野味的烹調均有獨到的方式,其中他們對肉類有特別的偏好,如燒烤牛肉(Roast Beef ) 及皇家奶油雞(Chicken A La King),在食用時附上時令的蔬菜、烤薯、芥茉醬。在佐料的使用上偏好奶油及酒類,而香料則喜好肉寇、肉桂等新鮮材料。

 

早餐

英國人對早餐非常講究,餐館所供應的餐點種類繁多,有果汁、水果、蛋類、肉類、麥粥類、麵包、果醬及咖啡等。日常早餐有烤多士 (Toast)、茄汁豆加多士 (Beans on Toast)、三文治、果汁及英式奶茶等。 午餐則通常是三文治、沙律 (Tossed Salad)、法麭 (Filled Baguettes)、漢堡麭 (Beef Burgers)、薄餅 (Pizzas)、肉醬意粉(Pasta Bolognese with Meat Balls)、炸雞粒 (Chicken Nuggets)、炸魚餅 (Fish Cakes)、炸蝦 (Breaded Scampi)、焗薯 (Jacket Potato)、伴碟如薯條 (Chips)、薯茸 (Mash Potato)、茄汁豆 (Beans)、青豆茸 (Mushy Peas) 及乳酪 (Yoghurt) 等。

晚餐

晚餐對英國人來說也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一頓晚餐對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而且都是邊吃邊喝邊聊,以促進用餐人之間的情誼晚餐較早餐豐富,通常有意粉 (Pasta)、炸豬排 (Pork Escalope)、炸雞塊(Chicken Kiev)、肉批 (Beef & Onion Pie)、Gammon Steak (煙肉扒)、烤薯塊 (Roast Potatoes、印式咖哩、中餐及甜品如 Apple & Strawberry Crumble with Custard, Chocolate Sponge with Chocolate Sauce, Cherry Pie with Cream, Ice-cream roll等。

英國本土為產酒國家,蘇格蘭威士卡或琴酒都是眾所皆知的名酒。到酒吧 (Pub) 消遣為英國人日常生活一部份,英國人在飲酒上的花費比起其他的支出 學生需年滿 18 歲才可購買酒精類飲品,並需要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方可進入酒吧 。

 
Roast Beef
Fish and Chips
Steak and Kidney Pie
Pub